99⑨⑨

🦁️❤️

之后有一天他们坐在他们经纪公司大楼的天台上回想他们度过了怎么样荒唐的青春,一直说到夕阳西斜。

“你来了,随后一切都被建立起来,一切又都被你摧毁,然后你离开了,当我以为所有残响都已经终止,你回来了,把一切搅得一团糟,又要离开。我们偶尔碰面,经常分离,偶尔露出笑容,经常彼此对立,就这么来到了现在。就好像我青春的主人公从来不是我自己。”濑名泉说。“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挺荒诞的,为什么当时我要为你做那些,为什么你要为我做那些……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我都还没有得出一个答案,它们就都被草草翻篇了。”

“嗯,辛苦你了。”月永leo说,“你的青春真是因为我变得一团糟吧。”

濑名泉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夕阳照得他们脸颊发红。

“倒也——”他好不容易开了口,月永leo突然凑上去吻了他一下。

他们安静地看了一会儿夕阳。濑名泉觉得三分惊讶,三分生气,三分委屈,还有十分的不甘心。他对他说了一整个下午,恨不得把他们青春的每个细节都想起来都修补得完完好好,每一次争吵每一个笑话,他为他动的每一次怒,都要想起来一五一十仔仔细细对他说,结果他得到了什么呢?月永leo仅仅给了他一个吻。

他说了那么多,他却仅仅用一个吻,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了。在那个吻发生的瞬间,所有陈旧的伤口都能被安慰,所有腐烂的悲伤都被拾起来扫去灰尘温柔爱抚,变得完好无损,整洁如新。那些纠缠得仿佛再也分不开的故事线,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一下被温柔地拎起,全清清楚楚,服服帖帖地躺在他们眼睛里。

他们之间几乎变得干净完好得像是第一次见面。

月永leo轻易地给了他答案。他们没有由来的一切,欢笑与眼泪,甜蜜的歌声苦涩的舞步,翻篇过去或坏在半路的陈旧故事。他一直都执着与找寻一个解释。

但一切从来都不是没有答案的,竟然。

评论

热度(4)